2016日本打工度假基本須知

今年的你,有打算到日本打工度假嗎?《四季日本語》提供你2016日本打工度假基本須知

2016日本打工度假須知

◎ 2016
年日本打工度假的名額數量?
日本於2009年起,開放台灣的青少年申請「打工度假簽證」,受理申請的時間為每年5月及11月共兩次,每次各核發2500件簽證。

◎ 我可以重複到日本打工度假嗎?可以停留多久呢?
「打工度假簽證」僅發給一次,在日本的停留期限為一年,一年期滿後不得延長。


◎ 2016申請日本打工度假時間?
第一期:2016/5/2(一)~2016/5/6(五)
第二期:2016/10/31
(一)~2016/11/4(五)

◎ 需要申請費嗎?
不需要申請費。順利合格的話,辦理簽證也是免費的喔!

 日本打工度假的限制?
申請日本的「打工度假簽證」時,必須符合年齡介於18歲以上,30歲以下,以及居住在台灣之居民的條件。
ex:2016年5月的申請為例,申請者的出生年月日,限定在1985年5月3日~1998年5月6日之間。如果您是在1985年5月2日以前出生,就無法申請這個簽證了。
 

◎ 除了年齡之外,還需要具備什麼條件,才適合申請「打工度假簽證」呢?
由於取得簽證赴日後,從找房子開始,到一年當中的行程規劃(例如安排旅遊、尋找打工等),全部都要自己一手包辦,因此在日文程度不足的情況下,勢必會碰到許多困難。


◎ 若在日本留遊學?也可以申請打工度假嗎?
基於一人一證的概念,所以要等現有的在留資格結束後才可以再回台灣申請哦~
不過,若你正在日本留遊學,在有限的條件下還是可以打工的。

短期遊學:完全不能打工。由於短期遊學的同學是利用觀光免簽證入境日本,身分是觀光客而非留學生,因此無法在日本當地的銀行開戶、打工,在金錢的使用及保管上需要特別注意。
長期留學:可以打工,由於身分為正式的留學生,因此可在日本當地的銀行開戶,也可以合法打工,但須注意,每週工時28小時內。


◎ 可以請別人幫我申請嗎?
不行,申請者必須為本人。


◎ 可以網路申請嗎?
住在台灣是申請的條件之一,所以不能網路申請,也不接受郵寄,只能當面窗口申請。

需要面試嗎?
若考核者認為有需要的話,會另外安排面試。

◎ 我要先找好工作再申請嗎?
不用的,這個簽證的核發目的是以度假為主,因此不需要在申請前就找好打工。

◎ 拿打工度假簽證赴日後,中途還可以回國嗎?
沒問題的,只要在簽證有效期間內,於出入境時向海關人員出示在留卡,並提交「再入國記錄卡」即可。不小心忘記的話,打工度假的資格就會被取消囉!

 我需要有考過JLPT日檢嗎?
基本上是不需要的,簽證的發放不會因為申請的人日語能力不足就拒絕,但當申請的人很多時,有沒有日檢的合格證書,就會成為考量之一。

另外也建議同學,正式出發到日本之前,加強日文能力練習,讓自己的日文口說及聽力,都能達到N3左右的程度,將來到日本的時候,才能夠順利與日本人溝通!

相關連結>>
打工度假行前課程
日文口說技巧
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
 

 
立即與我聯絡 /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

菁英《四季日本語》提供最符合您需求的課程

撥打電話聯繫

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!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。

線上預約諮詢

留下您的學習想法!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,共同規劃學習藍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