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日文口說能力的3大方式


學了好幾年日文,已經取得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的N3、N2甚至於N1合格,但要開口說日文的時候,仍然是支支吾吾,是否讓你覺得不甘心呢?
善用《四季日本語》提供的日文學習口說技巧,提升你的日文口說能力吧!


 
一、自學口說技巧

學日文的時候不能只用眼睛看。無論是日文單字、日文句型、教科書上的文章,都必須唸出聲音來,讓自己習慣日文的發音。

 
●請拿出適合自己程度的教科書,按照以下三個步驟練習。

練習一:看著教科書,朗讀課文
練習二:看著教科書,播放課文的CD,跟著CD「同步」朗讀課文
練習三:不看教科書,播放課文的CD,進行「跟述」練習(Shadowing)
p.s.Shadowing,是指將聽到的日文在1秒內覆誦。由於需要迅速將聽到的日文從口中說出,因此會自然模仿CD上的重音、語調,讓說出口的日文更為道地。
 
建議「每天至少花30分鐘」,利用以上的方式自學。當課文已經唸到滾瓜爛熟,請換新的內容繼續練習囉!
 

二、語言交換

如有機會認識正在學中文的日本人,建議「每週運用兩小時的時間」,前半段主要用中文對話,後半段用日文對話。即便是在練習中文的時候,碰到對方無法理解的中文時,也可以試著用日文說明,這個時候也是開口說日文的機會喔!
 

三、勇敢開口說

●說出完整的句子
對話的時候只用單字拼拼湊湊表達時,對方大致上也能了解意思,但要盡量運用學過的句型,將說出口的日文變成完整的句子。

●不要怕講錯
開口前先不要擔心文法或單字是否正確,盡量把想表達的內容說出來,再請對方糾正錯誤的地方。
 

除了以上的三種方法,如有機會到日本留遊學,將有更多機會提升口說能力,詳情請洽《GogoJapan》日本留遊學中心喔!
 


 
立即與我聯絡 /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

菁英《四季日本語》提供最符合您需求的課程

撥打電話聯繫

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!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。

線上預約諮詢

留下您的學習想法!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,共同規劃學習藍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