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LPT日檢考試介紹│日文補習班請找四季日本語


學日文的人,應該都知道有一種測試日文能力的考試,通常稱為日文檢定考。但你這知道這個考試是考什麼嗎?


◎ 什麼是【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】?

日文檢定的正式名稱為「日本語能力試驗」,英文簡稱為JLPT (Japanese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),又簡稱「日檢」。
此為國際性的測驗,主要為測試世界各國日語學習者日語的能力,並依據不同程度作測驗。本測驗由「財團法人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」及「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」共同舉辦,台灣考區由「日本交流協會」、「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」主辦。



​◎【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】考試日期與費用?

世界上約有65個國家舉辦這個考試,考試時間大多分為一年兩次,台灣分別在每年7月及12月舉行。近五年來,每年都約有60萬人參加這個考試。
測驗費用為NT1,500元,2016年第1回測驗日期為7月3日(星期日)。

2016JLPT第一回測驗:2016/7/3 (日) 
報名日期:自2016年4月1日上午9時起至4月15日24時止
2016JLPT第二回測驗:2016/12/6 (日)
報名日期:自2015年9月1日上午9時起至9月15日24時止

測驗費用為NT1,500元。



◎【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】的等級?


新制的JLPT分為N5~N1共五個級數,N1的難度最高。

考試科目分為言語知識(文字‧語彙‧文法)、讀解、聽解,答題的方式均為選擇題。

有關分項成績及合格判定等,可參考主辦機構公布的資訊如下:

測驗結果依以下分項成績表示。N1、N2、N3分「
言語知識(文字‧語彙‧文法)」、「讀解」、「聽解」三項;N4、N5分「言語知識(文字‧語彙‧文法)‧讀解」及「聽解」二項。

須符合以下二項條件才能判定為合格:(1)總分達合格分數(=通過標準)以上;(2)各分項成績達各分項合格分數(=通過門檻)以上。如有一科分項成績未達門檻,無論總分多高,也會判定為不合格。


 


◎我該考JLPT日文檢定檢的哪一級?

依據日文程度與需求,幫同學做簡單的判斷與分類。最基礎的程度,可以分辨最簡單日文的是N5;若想要到日本觀光旅遊自助旅行,問路或點餐沒問題的程度,建議學習到N4;想到日本留遊學,至少就需要N3以上了:若想進入日商工作,N2、N1證照就是基本必備的,並且,大部分台灣日文系的畢業門檻也是N2。

大部分的教科書,都會標示內容是屬於N5~N1的哪個級數。以「大家的日本語」為例,學完1~25課可以報考N5,學完26~50課可以報考N4。達到N4的程度時,就可以開始進入「初中級」甚至「中級」的教材了。以四季日本語來說,日文會話課程,春夏秋冬上完,約略可以考到N3;此外,也有N2N3的日檢班可以讓同學報名,課程中會教授考試的解題技巧,並針對文法、語彙等作深入加強。 



由於N5~N4的考試難度較低,《四季日本語》建議大家從N3開始挑戰,如能取得N2以上的合格證照,未來在應徵日文相關工作時,將成為你的一大利器喔!


資料參考來源:JLPT 日本語能力試驗官網



相關文章>>


104年全台日文系日檢考試畢業門檻

日本打工度假必備‧N5~N1工作對照表
 
日外商區 - 面試需JLPT證照公司

 
立即與我聯絡 /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

菁英《四季日本語》提供最符合您需求的課程

撥打電話聯繫

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!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。

線上預約諮詢

留下您的學習想法!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,共同規劃學習藍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