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文學習閱讀技巧:從日本童話開始閱讀日文吧!


學日文大致可分為聽、說、讀、寫四個方向,一般來說讀跟寫會是台灣的日語學習者較為擅長的項目。

然而在閱讀的時候,是不是常常只倚賴漢字,再東拼西湊地猜意思呢?讓《四季日本語》,分享真正「讀懂」日文的技巧吧!


日文閱讀

 
當一篇文章漢字較少,句子也比較長的時候,看著密密麻麻的日文字,可能連哪邊是單字,哪邊是助詞或文法句型,都沒辦法一一拆解吧。

進入
「Reading Tutor」這個網站,貼上日文的文章,點選「日→日」按鈕之後,會將全部的單字用顏色標出,並附上單字的解釋,讓學習者一邊閱讀一邊學習單字。

reading tutor


文法句型的基礎知識還不足夠的情況下,可以先選擇簡單的文章,例如日本的童話故事。童話的好處是,用字遣詞都比較簡單,故事內容也比較淺顯易懂,對於「理解」日文來說是較為入門的選擇。


福娘童話集

建議參考
「福娘童話集」網站,裡面包含許多日本及世界童話,閱讀的時候,可以按照以下幾個步驟練習:
一、選定一篇童話,先不要查詢任何參考資料,把文章從頭到尾讀一遍。
二、將內容貼到「Reading Tutor」這個網站,了解每個單字的解釋。
三、回到「福娘童話集」,點選文章的中文翻譯,確認自己理解的意義是否正確。
四、點選文章的聲音檔,還可以順便練習聽力或發音!

日文閱讀技巧

P.S.
只有一部分的文章有附中文翻譯,閱讀前請先確認看看喔!
 
等到日文程度慢慢提升,就可以選擇閱讀較難的內容,例如日本的現代文學、新聞等等。參考網站如下:
 
日文報紙閱讀

青空文庫

http://www.aozora.gr.jp/
日本yahoo新聞
http://news.yahoo.co.jp/

 
相信只要持之以恆,你也可以成為日文閱讀高手喔!



您可能有興趣>>

菁英四季日本語分校

2017日文會話課表

日商應徵條件 VS 日檢證照

日文的的「の」不要再亂用啦

 
立即與我聯絡 /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

菁英《四季日本語》提供最符合您需求的課程

撥打電話聯繫

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!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。

線上預約諮詢

留下您的學習想法!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,共同規劃學習藍圖。